通报省司法作出江苏司法行政服务群众“十件实事”承诺
时间:2015-02-06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2月5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司法作出江苏司法行政服务群众“十件实事”承诺。 

   

  【新闻发布稿】 

  今年起 江苏法律援助惠及全部低保人群 

  今年江苏将推出实施司法行政服务民生“十件实事”,不断满足群众对“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困难人员法律援助、12348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监狱远程会见、法律顾问建设等司法行政服务的新需求。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推出的服务民生“十件实事”包括:一是“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率达到80%以上”。 

  二是法律援助惠及全部低保人群,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标准,简化受理程序,扩大援助范围,实现应援尽援。 

  三是继续开展“法润江苏”系列活动,除了为中小企业、先进制造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为10万人次提供减免费服务外,每月定期开展“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四是提高12348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水平,实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的服务机制。 

  五是扩大“@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微博、微信影响力,推动“法润江苏微联盟”与12348公共服务平台的互通。 

  六是全部建成监狱、戒毒远程会见系统,为服刑和戒毒人员亲属,特别是经济困难家庭、年老体弱、有未成年子女会见提供便捷条件。 

   七是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年内推动全省市、县两级政府全部聘请专业律师法律顾问,乡、村两级法律顾问配备率95%以上,形成覆盖市、区、街镇三级政府及其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村(居)委会的法律顾问体系;设立专项经费,推行购买法律服务制度,让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享受“点单式”、“免单式”法律服务。 

  八是构建法治宣传教育产品服务体系,编印新的《农民权益保障手册》。 

  九是大力推广公证事项网上办理,对通过网络查询认证即可确认信息真实性的部分公证事项。 

  十是完善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年内乡镇(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建成覆盖率100%,网格化排查预警覆盖率100%,重大复杂矛盾纠纷调处率85%以上。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表示,以“打造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为目标,江苏司法行政机关推出了服务民生“十件实事”,作出司法行政的服务承诺,欢迎社会和公众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服务的评议和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