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厅直系统开展“宪法进万家党员进社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5-03-25

 

厅机关各处室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厅各直属、归口管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厅“法润江苏·2015春风行动”活动和“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要求,省厅决定,在厅直系统集中开展“宪法进万家党员进社区”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宪法进万家 党员进社区”活动要集中4月份组织开展5月上旬报送活动总结。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厅局机关、基层监所单位要在4月份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1次党员进社区活动。

2、入户走访宣传。厅局机关、基层监所单位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期间,要深入社区楼栋、村民小组,入户走访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征求群众对司法行政服务的有关意见建议。

3、开展集中宣传。厅局机关、基层监所单位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期间,要举办一次面向社区群众的宪法知识讲座。基层监所单位要集中组织服刑人员和强戒人员开展宪法教育。年内,厅局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三解三促”活动,在各自驻点调研地集中开展一次宪法教育活动。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法润江苏.2015春风行动”是全系统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在厅直系统开展“宪法进万家 党员进社区”活动是贯彻落实这一活动的具体措施。厅直属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组织者的责任,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任务和责任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专门的活动计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要把“宪法进万家党员进社区”活动与征询群众法治需求以及对司法行政服务的意见建议、与“三解三促”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要充分考虑普通群众和服刑人、强戒人员这几种不同宣传对象的区别,合理准备好宣传提纲和宣传资料,确保活动的有效性。有宪法宣传单或宪法宣传单电子模版需求的,可与省厅宣教处联系。

3、加强材料报送。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宪法进万家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有关动态、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以文字或图片说明方式及时报送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集中展示活动效果。

特此通知。

 

江苏省司法厅

20153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