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法润江苏网”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5-04-29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4月28日上午, 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主办的“法润江苏网”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设置的“江苏网络普法联盟”子网站,整合了江苏29家“联盟”成员单位,链接了全省专业普法网站、省级机关(部门)门户网站、国有大中型企业网站共计158家,还链接了“联盟”成员单位微博119个、微信88个,全国知名普法博客17个。这一整合网络、新媒体普法资源的省级网络普法联盟,在全国尚属首个。 

    

 

  

  【新闻发布稿】 

全国首家网络普法联盟上线 

  今天上午,由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主办的“法润江苏网”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设置的“江苏网络普法联盟”子网站,整合了江苏29家“联盟”成员单位,链接了全省专业普法网站、省级机关(部门)门户网站、国有大中型企业网站共计158家,还链接了“联盟”成员单位微博119个、微信88个,全国知名普法博客17个。这一整合网络、新媒体普法资源的省级网络普法联盟,在全国尚属首个。 

  “法润江苏网”由江苏省委、省政府重点新闻网站“中国江苏网”负责编辑、提供技术服务,共设置法治新闻、法治文化、在线学法、网上互动和文件资料等板块,下设“法治播报”“法治微电影”“法律知识库”“法律案例库”“走进直播室”“随手拍”等栏目,融入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模式要求。“江苏网络普法联盟”子网站设置了普法网络群、微博群、博客群、微信群和协作区,共有48个栏目,实现普及法律知识、展示工作成果、传播动态资讯、交流经验做法、联络工作队伍、了解舆情民意、开展互联互动7项功能。 

  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表示,“法润江苏网”和“江苏网络普法联盟”的开通运行,既是江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法治宣传教育系列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积极构建全覆盖体系,确保省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居于全国领先行列”目标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媒体普法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周跃敏参加活动,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总编辑金伟忻主持开通仪式,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光东介绍了网站主要特点与功能,南京市司法局局长黄永祥和“中国江苏网”编辑团队代表在开通仪式上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