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我省将12348司法服务平台列入“互联网+”民生发展重点
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5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将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法务)列入全省“互联网+”民生发展重点。 

 

【新闻发布稿】 

我省将12348司法服务平台列入“互联网+”民生发展重点 

    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中, 将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列入全省“互联网+”民生发展重点。 

    2013年以来,我省司法行政机关将原先的法律援助热线升级为囊括司法局所有职能的12348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将互联网、手机终端平台功能与司法行政各项职能捆绑融合,提高服务效能。目前,13个省辖市的12348公共服务平台全部上线运行,借助网上办事平台、微博、微信、手机APP的融合,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让群众享受到了“互联网+”全、新、快、准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司法部副部长张彦珍称赞:“12348公共服务平台已成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典型和重要成果。” 

    省委、省政府《意见》要求围绕民生热点构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社区、农村延伸。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增值性、公益性开发和创新应用,支持发展智慧旅游、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交通、智慧法务、智慧教育等,积极发展区域化线上线下结合、为百姓提供便捷实惠的优质服务。到2017年,建成更加普惠的智慧民生综合服务体系,促进全省城乡居民共享智慧化建设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