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江苏·2015春风行动”专辑(十一)

日期:2015-05-07

    徐州市《彭城和事佬》大众普法律师团进社区。团员由《彭城和事佬》栏目中的出镜和事佬和优秀律师组成,徐州市司法局组织他们每周六走到田间地头、集市广场、社区活动中心直接面向群众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活动,将栏目的收视效果与社会影响力最大化。目前,普法律师团县区、社区行已走遍全市10个县(市)区、走进92家社区,受到百姓热烈欢迎。

    泰州市开展“法润泰州”青年律师公益行动。54日,泰州市律协在市人民公园广场举办“法润泰州”青年律师公益行动,40名青年律师庄严宣誓,并热情接待群众在消费维权、拆迁补偿、土地承包、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市律协还召开以“如何对青年律师加强培养”为主题的座谈会,就青年律师培养方向、要求、方式进行深入探讨。

    宜兴市利用“素食节”开展普法活动。第四届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429日至53日在宜兴大觉寺举行,宜兴市司法局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多形式开展“宪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阜宁县“五个一”送法进校园。近日,阜宁县法院法官周琳苒到该县陈良中学,为400多名师生上题为“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法治课。该县“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县法宣办、法治办、教育局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共同举办,期间开展“五个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即举办一场法制报告会,召开一次法制主题班会,编辑一期法治专题板报或手抄报,举办一次法治征文比赛,模拟一次法庭庭审。

    睢宁县开展职工维权法治宣传。429日,睢宁县司法局在李集镇开展劳动节维权法治宣传活动,除律师为职工解答法律难题之外,还通过竟猜法律知识送礼品、免费向劳动者送出劳动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书籍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劳动保障的基本法律知识。当天,接待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东海县举办农村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东海县司法局组建法治农村建设宣讲团,分批对“村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他们紧紧围绕农村产权、农业市场、农村改革、生活生产四个方面的法律法规,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宣讲《宪法》、《民法》、《土地承包法》等,引导农村干部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目前,已培训村干部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泗洪县举办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报告会。55日,泗洪县新一轮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报告会在青阳小学报告厅圆满收官。活动开展以来,该县60多所中小学在校生普遍接受一次法治教育,向中小学生及教职员工送发《学习宪法》、《12348法润千万家》、《以案说法漫画口袋书》和其他宣传资料3万余份。

    沛县举办法律知识竞赛。54日,沛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联合开展“法润沛县·青春建功”青年法律知识竞赛决赛,通过“有问必答”、“快速抢答”、“情景作答”、“风险提速”等环节,县审计局、国土局、公安局、地税局、财政局、县直机关工委等6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南京市江宁区举办“四校法学院辩论赛”。近日,由江宁区司法局主办的“南京四校法学院辩论赛”决赛在河海大学礼堂内举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四家高校的法学院参加,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辩论后,最终经过评定,东南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  

    无锡市锡山区开展“宪法校园行”活动。日前,锡山区司法局在羊尖实验小学开展宪法专题宣讲活动,为学生送去宪法单行本、宪法宣传单、普法漫画读物等书刊,讲解国徽、国歌及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宪法意识。  

    常州市天宁区开展“法润江苏·情暖监区”活动。429日,天宁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带领机关干部、心理咨询师、律师等一行9人到常州监狱女子监区开展以“监地互牵手、情暖女囚心、共筑回归路”为主题的“法润江苏·情暖监区”活动,为服刑人员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

    扬州市广陵区征求青年普法建议。54日,广陵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面向青少年发放《法律援助办理指南》、法律小常识宣传单、普法宣传袋等宣传资料。同时,开展“我为法治建一言”活动,就青少年对当前普法形式、法律需求等方面进行调查,共发放问卷500余份,征求青少年普法建议2000余条。 

    镇江市京口区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429日,京口区司法局人员走进四牌楼街道滨江学堂,开展“宪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什么是宪法”、“以案说法”、“法条概述”,重点讲解“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习宪法”、“作为党员干部,宪法中哪些法律、法规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等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