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淮安市四个坚持全力推进“春风行动”
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

淮安市司法局提出“四个坚持”,并注重品牌塑造,深入开展“法润江苏·2016春风行动”。

一是坚持项目化管理,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项目分解上下功夫,按照省厅统一部署,以四个专项活动为基础,结合淮安实际,精心谋划实施方案,一个项目一张施工图,明确工作目标、严明序时进度、确定责任领导,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春风行动”各项任务。在活动推进上求实效,市局和各县区将迅速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信息汇总和督促检查。在督查督办上动真格,积极运用综合督查、专项检查、群众测评等形式,跟踪活动开展情况,了解群众对活动效果的真实评价,对工作措施不力、效果不实的责任主体进行通报批评并与绩效挂钩。

二是坚持精准化服务标准,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按照实战化要求,努力把司法行政主要力量向服务群众的窗口转移、向基层转移、向活动一线转移,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企业行”、“社区行”、“农村行”等专项活动,打通司法行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数据分析、信息挖掘、民意调查等方式实时征集群众服务需求,结合需求信息,针对不同对象,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这一媒介,通过各种方式精确掌握服务对象,特别是特殊人群、困难群众的数据信息,建立健全数据动态更新机制,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支撑更加精细精准的司法行政服务管理模式。

三是坚持统筹融合,努力提升活动的整体效能。将年度重点工作融入活动中,将“走进企业”法律服务打造成服务发展的“开门红”,将“农民工和困难群众权益保障”与“美好生活?法律相伴”专项活动有机结合,把开展特殊人群帮困扶助作为提升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质效的“助力器”,把法律服务提质增效作为加快法律服务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以活动为引领,推动整体工作协调发展。争取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劳动人社、民政、残联、妇联、普法志愿者等职能部门、社会团体、志愿者团队的支持配合,努力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活动,变单兵突击为联合作战,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四是坚持争先创优,不断提高淮安司法行政品牌影响力。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市年度工作绩效评价,加大对县区司法局和司法所的考核指导力度,努力调动各业务条线、各县区的争先激情,在全系统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竞争氛围,把写在纸上的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互联网+”服务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春风行动互联网+”平台,积极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新活动,大力推进活动方法创新、内容载体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将创新点打造成为特色亮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报道活动中的亮点特色、先进典型以及取得的实际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