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常州市“四个结合”推进春风行动
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日前,常州市成立“法润江苏·2016春风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张加林局长任组长。该局召开相关职能处室协调会,将春风行动主题活动与推进“四个全覆盖”工作体系提档升级相融合,扎实推进春风行动顺利开展。

一是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开展“走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市律协组织10余名律师进20家台企,开展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查和法律风险防范活动,引导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对企业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困难职工调查摸排,实施法律援助精准帮扶。组织公证员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服务人员深入走进企业,针对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以及稳增长、调结构中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风险,积极提供法律帮助。

二是结合矛盾纠纷调解全覆盖,开展农民工和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活动。在农村春耕春种季节矛盾纠纷易发多发时节,开展“老娘舅春风化雨进社区”活动,举办专场调解活动,排查化解时段性、集中性矛盾纠纷。加强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权益保障,重点就社会保障、财产继承、就医入学等法律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减免相应办理费用。

三是结合特殊人群管理全覆盖,开展特殊人群帮困扶助活动。会同市律师协会女律师联谊会共赴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举办“文化领航·美丽丫髻”主题帮教活动;依托互帮共建机制,全面开展常州籍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信息摸排,“六一”前后,深入开展 “黄丝带”关爱行动;协调民政部门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社区服刑人员帮困扶助,对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给予最大限度帮扶,促进其尽早融入社会。

四是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开展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活动。35日春风行动启动日、“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48日司法活动日,“4·23”“法治·书香”进市级机关、进常州工学院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各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开展民意大征集活动,广泛征询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法律六进,开展“法律服务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和司法行政服务站建设。开展“公证农村行”活动,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公证服务。5月份,组织开展“公证助残”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群众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