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连云港“四新”举措回应群众新期盼
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每逢三月迎“春风”,已成群众期盼。为让“春风行动”在新常态下长久、常新,连云港市局根据工作实际,总结前两年活动经验,回应群众期盼,提出“法润港城·2016春风行动”四大新举措。

一是新触角,增强司法行政服务精准性。在活动开展之初,“四个分团”按照服务对象不同分条线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村居、企业倾听群众、企业诉求,汇总当前群众、企业的法律需求,根据梳理情况制定针对性活动方案,切实提高活动的精准性。

二是新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实施“五大工程”,对农民工、困难群众、企业、特殊人群的帮扶以项目为引领,以具体活动为支撑,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建设,发动群众自主参与司法行政工作,让群众在社会组织中感受到司法行政就在身边。

三是新程序,推动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大力实施项目化管理,逐项分解规定动作,制定序时推进表,细化活动内容,做到项目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把开展“法润港城”活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把规定动作落实情况作为主要考评指标,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是新机制,保障“春风行动”落地生根。把开展“春风行动”作为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以精准化、优质化服务扩大司法行政社会影响。连云港市局将组织专项督查组,赴各地、各部门督查指导、跟踪问效,对于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序时推进不达标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层层传递压力,全面激发动力,确保“春风行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