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如皋市三项举措推进“春风行动”
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为将省厅部署落到实处,如皋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动员会议,明确活动要求,制定具体措施,有序推进“法润雉水·2016春风行动”。

一是明确任务,确保活动出实效。依托如皋地方特色,结合省厅四个专项行动,成立“律师进企业”、“春风暖民心”、“阳光帮扶”、“法进千万家”小分队,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并签订责任书。依照省厅春风行动要求,制定活动目标,量化考核标准,使活动有章可循。设立督查小组,依据考核标准,不定期走访活动群众,采用综合考察、专项考察、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活动效果进行考核,检验活动效果,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对活动组织不力,措施不实的进行通报批评,对表现优秀的予以表扬。

二是分类服务,提高法律服务精准化。分析去年来活动的经验,结合当地特色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相对应的活动。结合返城就业高峰,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在劳动市场、企业、工地举办法治讲座,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制作盲文宣传手册、残疾人拐杖,开通“绿色通道”。结合如皋“长寿普法”、“爱心邮路”等品牌产品,在春耕时节,通过文艺演出、法庭进乡村、广播等形式送法下乡,重点围绕土地流转、农业经营、养老保障等提供法律建议。走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建立帮扶档案,推进“黄丝带”行动。

三是拓宽渠道,提升法律服务质效。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楼栋,开展入户走访,宣讲司法行政职能,推介12348服务平台。在各法律服务窗口设置调查表,根据群众意见改善服务,完善举措。推广“如皋司法行政在线”公众号,开发微信预约、咨询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对各村(社区)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摸底检查,加强管理,确保人员到位,服务到家。以各妇女协会、医疗协会、宗教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为载体,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借组组织内部人员的影响力,引导妇女、病患理性维权,提高法律服务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