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积极筹备第二届“司法日”联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1

    今年4月8日是我省第二届“司法日”,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将以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整合各类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力量和媒体宣传资源,联动实施“走近12348”、“体验12348”、“网上12348”、“宣传12348”系列行动,打造司法行政服务品牌,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为确保“司法日”活动取得实效,连日来,我省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积极落实活动各项事宜。盐城市司法局4月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部署第二届“司法日”新闻媒体相关宣传推介工作,盐城电视台、盐阜大众报业集团、盐城晚报和盐城广播电台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该局还联合盐城市电视台,专程取景拍摄制作12348宣传片。届时,盐城电视各频道、公交电视、市民广场LED屏幕等载体将对该宣传片进行为期一个月循环播放,鼓励群众走近12348、体验12348、利用12348。常州市司法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司法日”活动,明确张加林局长负总责,滕晖副局长负责具体抓落实,市局法援处、法宣处、办公室牵头负责,其它业务部门协调配合。3月28日召开相关处室协调会,4月1日又召开相关处室及辖市区分管领导参加的协调会,汇报交流市局及各地“司法日”活动具体的实施方案,当场提出意见建议,细化工作目标。无锡市滨湖区司法局将在荣毅仁纪念馆广场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志愿者行动”主题广场活动,并邀请群众代表、办理过司法行政业务的当事人代表,实地参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司法行政职能和服务事项,体验司法行政的服务程序、过程。苏州市吴中区司法局将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区、征集区、宣传区、信息区等功能区域,采取问一问、填一填、看一看、扫一扫、说一说、亮一亮等形式,展示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征集群众需求和建议。宜兴市司法局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召开筹备会,制定室内室外两套方案,并对宣传资料、法治礼品、12348展示平台、调查问卷、有奖问答题的准备和参加活动人员安排一一落实责任科室和负责人。淮安市清浦区司法局提前印制和准备12348公共服务平台的宣传册页和宣传物品,现场发放给参加活动的群众,积极做好12348平台的宣传推广。他们还制作关于12348平台的调查问卷,将现场征集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以及对12348平台的意见建议。滨海县司法局结合本地实际,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活动要求,同时联系媒体单位,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平台发布联动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