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如皋市开展“爱伴法援”黄丝带行动(图)
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

 

 

近日,如皋市司法局启动“爱伴法援”黄丝带行动,在如城小学礼堂,500余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合唱《如皋法律援助之歌》,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向如城小学小学生授予志愿者黄丝带,寓意星火相递,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志愿者加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做星星之火,让更多的贫弱者能够获得法律的保护。随后一个个年轻的法律援助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法律援助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

如皋市法律援助中心钱秀山律师还为学生们送上一场精彩的《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讲座中穿插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在场学生的踊跃抢答。讲座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法律志愿者等在学校门口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提供法律服务,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

2011年,如皋市司法局在南通高等专科学校启动法律援助星火计划,号召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作为“星星之火的传播者”,建立、培养起一支稳定的青年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爱伴法援”黄丝带行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星火相递,引导小学生志愿者加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