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07-03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6月17日,省司法厅、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周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出席会议。 

   

                            

   

 

   

  【新闻发布稿】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全连 刘有才 记者 施为飞)6月17日,省司法厅、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周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出席会议。 

  王燕文对我省法律援助事业尤其是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法律援助新闻宣传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看到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客观需要、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然要求,充分看到新闻宣传在推进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机制、扩大法律援助工作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开展法律援助新闻宣传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加自觉主动地抓紧抓实抓好。

  王燕文要求,做好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必须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精神,大力宣传法律援助工作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大力宣传法律援助事业体现的法治精神,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对法律援助的爱心关怀,进一步为法律援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省各新闻单位要贴近法律援助的生动实践,把握传播特点和规律,把好舆论导向,创新方式手段,构建长效机制,在更宽视野、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改进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

  柳玉祥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增强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合力,主动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建立协调配合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格局。创新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方式,搭建新兴媒体宣传平台,使法律援助宣传方式更加贴近群众。展现新时期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形象,增强法律援助新闻宣传的感染力。加强对法律援助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群众关心、媒体关注的法律援助工作内容作为宣传重点,定期分析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变化,发挥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和工作站点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覆盖面广的优势,让法律援助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生活,增强广大群众的认知度。

  周珉总结回顾了法律援助基金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新闻宣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