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民工】连云港市两级司法局成功为71名农民工讨薪(图)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1214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两级司法局联合举行71名农民工讨薪调解款现场发放活动。

71名农民工系当地某食品加工企业职工。该企业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短缺,自2017年起无法正常兑现职工劳动报酬。因涉及农民工人数众多,处置不当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海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向连云港市司法局进行了汇报。市、区两级司法局迅速对案件进行梳理研究,指派律师帮助收集证据、整理材料,并向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仲裁委员会部分支持农民工诉求,公司不服并提起撤销仲裁诉讼。

为让农民工在年前尽早获得赔偿,带着辛苦钱回家过年,该市司法局与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该批案件的调解力度。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先后五次约谈责任企业代表。129日上午,法律援助律师利用周六时间帮助71名农民工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身份确认并参与现场调解。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该食品加工企业与71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并全部支付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