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多点发力推进法治宣传工作有成效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海县司法局多点发力,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有效提升了法治宣传工作质效。

    一是打造“普法直邮通”品牌。根据不同对象和不同阶段的宣传重点,借助邮政局名址信息库资源,让“七五普法知识”以信件“直邮通”形式送到县直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实现有效普法、精准普法。目前,已发放“普法直邮通”信件6万余份。

    二是创新“乡音”普法模式。针对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单一、宣传手段老套等问题,细作本土特色文化,打造法治版画、“刘培兰法治书场”和“法治大巴士”等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改编成富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产品。目前,已创作《劝堵》《虐待老人法不容》等法治琴书26篇、编演地方普法小戏12场、开展大型法治演出文艺3场次。

    三是推进农村法治“三新”建设。即:更新村级法治宣传栏、创新村级法治宣传阵地、革新村级法治宣传方式,有效提升村民法治获得感。今年,该县新建房山德法广场、豫园普法园等法治宣传阵地32个,对346个行政村的法治宣传栏、法治长廊均进行了粉刷修整,真正让群众“休闲有去处”“学法有趣味”“懂法得实惠”。

四是做优“德法”品牌。开展“333”工程,将法治建设与道德建设紧密结合,通过瞄准领导、青少年、农民“三类人群”、突出水晶、版画、温泉“三种文化”、重抓法治宣传与县内公共场所、机关单位教育设施、现代大众传播媒介“三个结合”,有效提升了“德法”文化的广度和深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