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东戒毒所启动第三期唤醒式团体戒治项目实验研究
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唤醒式团体戒治实验项目的开展,进一步累积样本数据,探索循证戒治规律,提高戒毒成效,近日,句东所启动第三期唤醒式团体戒治项目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项目组民警向参训戒毒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设计原理、具体模块、技术方法、优势特点和前期的实验成果,以及项目开展的时间方法、步骤和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干预对象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鼓励成员积极投入团体训练,严格遵守活动纪律,服从咨询师的引导,加强成员之间的互动,认真体验治疗效果,主动分享所思所悟,感受内心的成长和变化,为戒断毒瘾提供有力的正能量支持。仪式结束后,治疗组民警还对干预对象和对照组的戒毒人员分别进行心理测量,开展一对一的晤谈,充分掌握他们的心理特质,为正式开展团体治疗做好的准备。

  本次唤醒式戒治团体训练的开展,有效增加了句东所的实验样本数量,至此,接受干预的戒毒人员样本数已达1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