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1月9-10日,省物价局在无锡组织召开了《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山陵、鼋头渚和瘦西湖等9家景区相关负责人,省局法规处负责人和服务价格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省物价局曹俊生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物价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修订《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背景、修订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特色亮点。与会9家景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无锡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和省局法规处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物价局曹俊生副巡视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旅游价格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修订《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一是依法行政的要求。这个办法是一种规范性文件,管理的实用性比较大,主要是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二是贯彻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加快完善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价格体系,按照体现公益性要求,研究制定国家公园价格政策,加快建立健全自然资源、风景名胜、历史遗迹等景区门票科学定价规则。”三是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要求。维护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幸福感。

最后,曹俊生副巡视员指出,针对与会代表提出来的旅游价格分级管理、二次优惠、非周末促销价的规范、特殊群体相关政策规范和景点周边地区价格秩序整治等5个方面的问题,省物价局将对相关条款做进一步的修订并履行相关程序后颁布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