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发展】扬中三举措促进司法行政社会组织规范运转(图)
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近日,扬中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社会组织集中评估报告会,全市23家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分别就三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经验做法作了报告。会后,对台帐资料进行了专题检查。

近年来,扬中市司法局多措并举,通过建立系列制度、严格检查考核、强化多元监督,促进司法行政社会组织规范运转。一是建立系列制度。成立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办公室,出台培育发展工作手册,制定社会组织考核、扶持办法,规范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公开等内容。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了解掌握社会组织近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社会组织及时报告重大会议、重大变化、重大事件等,组织开展集中整顿,查摆运营管理中的不规范问题,指导社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二是严格检查考核。专题检查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情况并进行通报,采取审查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做好年检初审、等级评估初审工作。将社会组织规范运转情况纳入司法所和职能科室目标管理考核,明确落实对口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责任,对运转规范的社会组织优先考虑表彰激励,对在运营中存在较大问题的社会组织,及时约谈负责人,督促改正问题。三是强化多元监督。利用司法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48热线等开通各种形式的监督反馈渠道。依托互联网研发扬中市司法局信息交互查询平台,设置社会组织建设版块,公示公开社会组织相关信息。聘请企事业单位个人组建监督员队伍,对司法行政工作及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运转服务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向社会组织会员、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发放调查表、座谈交流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