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12348法律服务队“帮扶促”工作获市委书记肯定
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109日,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在调研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时,高度评价12348法律服务队作用,称赞服务队在“帮扶促”工作中发挥了职能,尤其在法律扶贫、社矫安帮、人民调解和基层法治建设方面效果突出、成绩可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市12348“帮扶促”法律服务队由市司法局组建,现有9个支队,近1200名队员,其中司法行政干部110名、专职律师13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20名、专业社工82名、专职调解员880名,公证人员9名、司法鉴定人员9名。每个支队由一名局领导担任支队长,一个职能科室负责人担任教导员,督促指导分工部门、挂钩联系司法所(调处中心)的服务联助工作,注重解决基层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深入基层,精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及时帮助整改提高,补齐短板,确保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前三季度开展各类培训28场次;树立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理念,深入基层,进企入户,调查研究,走访排查企业1317家,为企业防范风险提供建议176条,避免经济损失13.2亿元,走访省、南通定经济薄弱村32个,走访贫困户14760户,化解矛盾纠纷16400件,发放宣传资料近5万多件。

 

三是健全机制,加强督导。“帮扶促”服务队建立“五个一”工作制度,即每月到联系所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每两月参与开展“法企同行”活动1次,局(调处中心)全体同志分别加入1个村(社区)法润民生群,对联系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每两月分析报告1次,对“帮扶促”工作开展情况每两月交流1次。局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12348“帮扶促”服务队活动的指导督查,对活动组织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时纠错。

 

四是加强宣传,选树典型。注意总结12348“帮扶促”服务队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互追互赶的浓烈氛围,激发创新创优的整体合力。评比全市“十佳‘帮扶促’志愿者”“十佳红旗标本”“十佳业务标本”“十佳调解员”“十佳社工”,推出全国优秀调解员刘平林、全省优秀律师马亚林等一批先进典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