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局开展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培训(图)
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109日至12日,省戒毒局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戒毒系统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邱友根作专题辅导报告。

 

邱友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语境下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从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切实把党的基层支部建设好。要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定位,敢于正视系统内存在的党员教育管理“弱化”、支部保障作用“虚化”、支部工作方式“边缘化”等问题,找准发力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二是立足本位、联系实际,切实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策宣传、思想发动、贯彻执行、从严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民警职工、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切实把支部书记职责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要在锤炼党性、学习思考、政德修养、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带头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抵制腐败,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落地。

 

培训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主线,聚焦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设计课程。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既有情境教育,又有互动交流。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坚强党性,深化了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严明纪律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