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后续照管站成功解决一名后续照管对象子女户籍办理难题
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前记:2018年6月,南通后续照指导站在“护苗”活动中看望了后续照管对象孙某的儿子,并给正在省女子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的孩子母亲播放了一段孩子祝福鼓励的视频,这让孙某感动不已。

时隔两个月,孙某再次拨通了后续照管指导站的电话,向民警反映他儿子的母亲从省女子戒毒所回归社会了,但是由于之前二人未婚生育,儿子现无法报户口,眼看明年孩子就要上学了,这孩子没有户口难倒了孙某一家人。

获悉这一情况后,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来到孙某家中了解情况,得知孙某女友为四川遂宁人,由于她本人身份证遗失,首先需要补办居民身份证,然后孙某需要带着女友和儿子三人共同去做亲子鉴定方可给孩子申报户口。这时孙某面露难色,原来三人做亲子鉴定需要花费五千元左右的费用,这对于只有孙某一人工资补贴家用的家庭来说无疑是笔不小的开销,于是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辗转来到南通市港闸区便民服务中心,与派驻在服务中心的公安户籍科黄主任协商此事,对方得知孙某家庭的特殊情况后,表示愿意帮助孙某转入公安技术部门进行亲子鉴定,这样不仅可以省下鉴定费用,而且鉴定手段更加权威高效。

看到问题迎刃而解,孙某很是感激,也对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敞开了心扉,他说自己现在之所以在一家地处偏远的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就是为了远离隔绝之前的不良朋友社交圈,虽说上班辛苦了些,但是孙某表示比之前过的充实,经常自己主动要求加班,不仅可以让自己忘记毒瘾还可以多挣钱补贴家用,孙某表示还会监督自己的女友戒除毒瘾,督促其找一份工作,两人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对方戒毒,共同抚养孩子。

临别前孙某还告诉民警由于之前自己和女友犯下吸毒等不良行径,让孙某的母亲伤透了心,现在孙某和母亲的关系不和,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劝导鼓励孙某和其女友端正态度、继续保持操守,用实际行动和戒治表现说话,让其母看到孙某改过自新的勇气和决心,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也表示会在其中适时促成调解母子关系,让孙某感受家庭温暖,坚定戒治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