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帮助一名照管人员撤销失信记录
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你好,谷警官,我在南京火车站想去四川,却买不了高铁票,说我进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请你们后续照管站帮我查查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让我从失信名单库中尽快删除?这是淮安后续照管站的后续照管人员陈某某在南京高铁站给民警打来的求助电话,言语中充满着焦急与无奈。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具体情况,陈某某坚称自己没有任何债务纠纷,也不知道被哪一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更严重的是,陈某某此次是和女朋友一起回四川女朋友家商量婚事的,女朋友目前对其是严重不信任,在高铁站吵着要和其分手了。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赶往法院查询情况,“经查询,陈某某有个6000元的罚款金额没有交,请你通知他将该款项交到法院账号,履行完毕后才能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销。”法院执行局给出了回复。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罚款单位某某派出所,得知陈某某于五年前因吸毒被派出所查获,进行了罚金处罚。后陈某某一走了之去了外地,后来又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因为一直找不到人,于是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经过陈某某的仔细回想,终于想起来自己确实当初因吸毒被罚款未交,后续照管站的工作人员劝其先回淮安把罚金交了,并帮助其向女友做了解释工作,女友也答应再给其一次机会。10月26日后续照管站工作人员陪同陈某某来到法院交了罚款,法院在对其进行了教育后承诺尽快帮助其撤销失信名单。目前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陈某某被解除了失信人名单,在淮安后续照管站的帮助下,陈某某和女朋友也和好如初,正在高高兴兴的筹备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