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建设】淮阴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贯标工作(图)
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对照《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指南》《镇(乡、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指南》等规定,创新工作推进方式,坚持以标准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理念,确保贯标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总结通报”。召开全系统贯标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厅贯标精神,强化标准学习,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对照要求完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区设置。打造走廊法治文化,提高中心法治氛围。定期组织检查,严格标准应用,将贯标工作作为评价司法所工作的重要标准。对因乡镇布局优化和搬迁而影响的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力争按照全区计划按时推进。

二是“分别汇报”。每个科室与司法所每月定期汇报贯标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周例会制度常态化,每周随机抽取三家,汇报贯标工作开展情况,对标找差,提高对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的重视度。在细节工作上下功夫,在醒目位置发布江苏司法行政、淮安市和淮阴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微博二维码,在接待大厅配备老花眼镜、饮用水、应急药品等便民物品。

三是“面片俱到”。将全区分为淮高片、淮沭片、淮泗片、运南片四个片区,每个片区司法所自查自评标贯标工作进展,针对各自情况特点提炼出亮点特色,打造出红色刘老庄、千年古堰、调解文化和个性化调解室结合等一批特色化品牌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逐步建立公证协办点、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延伸点,组织业务科室及全体司法所长分别在每个片区开展现场交流学习会,对优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先进的做法进行全区推广,通过典型示范、互查互评、查缺补漏方式补齐贯标短板,标本兼治,为群众提供“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