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三个一”推动“双十一”期间节能环保
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双十一”即将到来,大量的快递包装污染也随之而来,昆山市司法局主动作为,通过开展“一轮”巡回宣传、“一堂”专题会课、 “一场”法治演出提升消费者绿色环保意识。

一是开展“一轮”巡回宣传,传播节能环保理念。专门设计编印环境保护、绿色生态的宣传条幅、画报和宣传手册,以宣传橱窗、楼道电子显示屏、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居民解读回收快递盒的好处以及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并通过相关典型案例的剖析提高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广泛发动普法讲师团、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近百余人,开展“环境保护、回收利用、人人有责”巡回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二是开办“一堂”专题会课,征集回收利用高招。发挥市法治副校长作用,在全市各中小学举办“保护环境、节约从我做起”专题会课,带领学生观看以往“双十一”快递盒随意堆放视频,并一一阐述导致的环境污染现状。通过相关节约能源、生态保护知识的传播,开展“怎样二次利用快递盒”妙招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把一些教学网站上快递盒巧变收纳盒的方法融入中小学生的科学手工艺课程,在寓教于乐中让广大学生体会到资源回收利用的价值。

三是进行“一场”法治汇演,形成全民节能风尚。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绿色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司法局联合环保局、文广新局编排与环境保护、快递盒回收主题相关的法治文艺节目,将法治、环保、节能、科学发展等元素融入小品、动漫、微电影等节目当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环保知识。表演团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送法进村(社区)”法治文艺巡回演出,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民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