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1126日至30日,省司法厅在南京举办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张武林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之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要深化改革,持续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破有立,聚焦主责主业,在破解新难题、解决新矛盾中有所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务实创新、狠抓落实,推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抓住立法机遇,贯彻“南通会议”精神,推进一体化建设,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切实把握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实践方法,为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传导更多的力量、注入更多的活力。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促进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邀请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就罪犯再犯罪问题调查研究进行授课,厅社区矫正工作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分别对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体系构建途径方法、江苏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建设及智能应用、“智慧矫正”建设应用刑释重点人员衔接管理、安置帮教信息化建设及工作绩效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厅社区矫正工作局对社区服刑人员收监执行、防逃追逃、请假法定事由清单式管理、社区矫正中心分中心建设、投诉举报调查、未成年犯矫正修复等13个案例进行了剖析交流,组织部分设区市社区矫正局(处、支队)长和县(市、区)社区矫正科科长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