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海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护航中国梦 宪法伴我行”宪法知识竞赛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东海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一场“护航中国梦 宪法伴我行”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提高戒毒人员法律意识、法治观念。

本次考试从全所9个中队随机抽取72名戒毒人员参加,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等,内容涉及《宪法》修改前后的内容、修改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等,有效调动了戒毒人员认错悔过、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和戒治的积极性,对促进戒毒人员主动戒治、争取早日新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竞赛结果较为理想,均分达97.2分,16名成绩优异的戒毒人员获得了加专项分奖励,取得了预期效果。

竞赛结束后,全体戒毒人员进行了遵纪守法宣誓,表达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坚决在宪法精神指引下积极戒治,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的坚定决心。宣誓后,戒毒人员纷纷拿起笔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弘扬宪法精神,从我做起,励志守法戒毒”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