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行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司法部29日举行2018年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离退休老部领导邹瑜、金鉴、段正坤,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部领导张苏军、郝赤勇、韩亨林,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了团拜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蒲增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话新春。

  团拜会前,老同志们兴致勃勃一早来到部机关,或与老朋友叙旧情、话家常,或认识新面孔、感受司法部干部职工的新面貌。部党组同志及部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也提前来到会场,向老领导、老同志表达问候、祝福,与他们亲切地促膝交谈。

  张军向老同志通报了司法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司法行政改革情况,指出,去年以来,新一任司法部党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讲政治、正本清源,坚持抓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促改革、补齐短板,坚持重自律、总结吸取以往的教训,积极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往前赶”,探索传统业务创新升级,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有力推进。这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张军主要从1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司法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司法行政改革以及队伍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措施和下一步的打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司法行政改革的方方面面。

  邹瑜、金鉴,以及老同志代表邹德慈、戴光新、贺洪流分别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邹瑜说,在司法部工作的6年,经历了律师制度的恢复,参与了普法事业,这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多年来,司法行政工作为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幸福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新一任部党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金鉴在发言时说,一年来在新一任部党组的领导下,司法行政改革迈出了不小步伐,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工作上很有成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司法行政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司法部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气象,作为老同志感到由衷的高兴。老同志们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司法行政事业,发挥更大作用,希望部党组带领司法行政全体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成就。

  熊选国在主持团拜会时强调,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以不同方式多组织、听取老同志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团拜会上,司法部机关青年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献上了精彩的自编自演文艺节目。

  此前,部党组同志还专程到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家中看望慰问,关心各位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向他们致以良好祝愿。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今天的团拜会。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