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开展“心怀美好 温暖前行”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戒毒人员踏实平稳戒治,把对家庭和亲人的思念转化为今后的戒治动力,度过一个平安、欢乐、有意义的新春佳节,28日,女所组织开展了“心怀美好 温暖前行”主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所内“三无人员”、老弱病残戒毒人员以及近期新入所、家庭突发变故、心理异常等五类戒毒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矫治民警有的放矢、对症戒治,认真倾听着每一名戒毒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环境适应、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身心康复等方面的心理困惑,鼓励她们在真诚、尊重以及咨询民警的积极关注中,感受心灵抚慰;在角色转化、情感分享中纾解思家之情;在放松练习、行为矫正中学会改变错误认知,克服环境适应障碍。

本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为戒毒人员创造了一种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气氛,缓解了戒毒人员春节期间的不良情绪与压力,降低了心理危机风险,有效维护了戒治场所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