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纠正“四风”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全省各地集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旨在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扬州市纪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宝应县射阳湖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李国清借孙女和本人生日宴之机收受礼金,高邮城南经济新区林业站原站长张建平收受财物,仪征市汽车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科员龚玲珑收受财物,江都区丁伙镇锦西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如松等人虚列工程项目套取资金,邗江区杨寿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池年如违规发放津补贴,广陵区城管局机动大队大队长谈建新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间饮酒。

  无锡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涉及江阴市月城镇沿山村变电所负责人刘植峰,无锡市张泾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陆惠芳,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锡兴。无锡市纪委指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危害巨大,严重侵蚀党群、干群关系,极大损害党的形象,若任其发展,则会破坏一方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

  盐城市纪委通报建湖县下属单位、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公务接待有关问题。建湖县外事办(接待办)在落实公务接待规定方面执行制度不严格、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高新经济区、恒济镇、沿河镇等乡镇和部门在全市整治违规吃喝“回头看”时仍存在明显违纪违规问题。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存在公务接待工作管理混乱、接待程序不完善、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财务报支手续不规范、公款购买使用高档白酒、对整改意见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据核查情况,盐城市纪委会同建湖县纪委、大丰区纪委对23名相关人员实施问责追究,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4人、科级干部12人。

  常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溧阳市南渡镇旧县村党委书记陈建泉等人违规接受村内企业宴请及礼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公安分局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张国忠违规警车私用,武进区鸣凰中学副校长周国敏违规公款出国旅游,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汪中良违规发放津补贴,天宁区茶山街道三产办原主任张克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

  省纪委再次强调,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清廉自守没有暂停键,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扎实措施,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新华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