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苏州“法润民生”微信群春节服务“不打烊”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217日(大年初二)一大早,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淞港村的“法润民生”微信群里,就有人@江苏坤象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军(该所16名律师全部进驻甪直镇6个村居的“法润民生”微信群),咨询邻里纠纷处理问题。咨询人是淞港村村民,常年在外打工,年三十回到家发现家里的树被人砍了。他越想越气,寻思怎么解决,路过村委会时,看到宣传栏里张贴着免费法律服务的二维码,于是便“扫一扫”加入了“法润民生”微信群。高军在群里细致解答了他的问题,并进行了耐心的说服引导。

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苏州市司法局借助“法润民生”微信群,打破时间、场地、人力资源等限制,为基层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指尖法律服务”。节日期间,该市“法润民生”微信群法律顾问统一采取“团队式”与“AB岗”服务模式,确保及时回应群众法律需求。“可入刑的劝酒行为”“谨防网上集福被骗”“娱乐和赌博的界限在哪里?”各个“法润民生”微信群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集中发布与节日相关的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在群内引起热议。大年夜至初六,该市“法润民生”微信群共发布法治资讯、“以案释法”案例6370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682次,根据群内需求提供线下服务261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