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四措施推进普法宣传效果好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把握宣传时机、方式、工作衔接、渠道拓展四个方面,开展区域内法治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借“巧机”。利用春节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元宵节灯会活动等有利时机,开展以案释法及重要节点法治宣传。由市交通局牵头在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公路沿线村庄等场所开展宣传;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综合普法岗亭于“两节”期间在服务岗点开展典型案例巡展;人力社保局牵头在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大厅展示劳动用工案例展板。

二是使“巧劲”。选择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事例,通过法官、检察官、律师等释法说理,将典型案例分类制作成展板,开展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等系列巡展。利用以案释法短视频、宣传手册,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庙会、民俗活动、法治灯谜等形式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在大型商场、农贸城、超市等场所,以电子屏滚动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宣传。

三是蕴“巧功”。巧妙整合机关、社会资源,搭建部门普法宣传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交流2017年工作情况,制定2018年工作思路,形成法治宣传内部发布、合作备忘、重要事项提议等相关工作制度,并达成案例共享、展板共享、场地共享、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共识,理顺成员单位间的工作衔接,推动普法宣传有效落实。

四是用“巧力”。巧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和载体, 开展普法宣传。依托 “三zhu”普法家园“云”终端,实时更新法律资讯、学法园地、以案释法等,将相关案例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提高网友的法治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