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编印优秀公证案例(图)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司法局编印《2014-2017年连云港市优秀公证案例》。该案例集汇编了过去4年来全市公证服务中涌现出的25个优秀案例,内容既涉及重点企业跨国商务合作、旧城拆迁改造、港口码头抵押融资、金融机构信贷保护等重大工程和重点企业公证事项,又涵盖了老人出国定居、家庭财产继承、残疾弃婴落户、渔民权益保护等民生公证事项,还收集了互联网电子证据保全、微信钱包遗产继承、房产交易资金提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新兴公证领域案例。通过优秀案例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宣传公证工作,交流服务经验做法,提升公证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推进公证工作健康发展。  

近年来,该市公证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行政“聚焦富民15项举措”,扎实开展“公证农村行”“公证护航企业发展”“公证助残日”“公证敬老月”等专项活动,积极实施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建立公证与乡镇挂钩服务制度,推行绿色继承公证服务,优化公证服务方式,精简公证办理手续,减免公证服务收费。2017年,全市办理减少材料公证事项1087件,办理减少公证费用公证事项1455件,为困难群众减免收费41万多元,提升了群众的公证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