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环保局召开《常州市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项目结题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近日,常州市环境保护局主持召开了《常州市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项目结题专家评审会,就《管理办法》内容进行分析与论证。会议特邀河海大学法学院晋海副院长、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施维林教授、南京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石勇处长3位专家。常州市环境保护局、常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江苏常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专家认为,《管理办法》充分借鉴了国内外的先进管理制度,落实了国家、省相关政策制度,总结了地方实践经验,为省内第一个污染地块环境管理领域政府规章的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编制规范,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条理清晰,符合地方立法起草的相关要求。同时提出建议,包括充分考虑污染地块调查评估、治理修复全过程流程,细化完善相应的管理内容,完善相关的法律责任制度,规范处罚权设置等。

本次结题专家评审会对《常州市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立法组将在此基础上,顺利完成结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