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海所开展特困戒毒人员家庭慰问帮扶活动
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25日,东海所组织民警赴特困戒毒人员韩某进行帮扶慰问,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韩某系东海所戒毒人员,与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大女儿在工厂打工,小儿子8岁上二年级,母亲患有肺癌,父亲体衰多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了解韩某的家庭实际情况后,东海所民警上门为他的家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询问了解了韩某父母身体和生活状况,现场播放他在所内戒治生活的视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病魔,树立生活的信心。

“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来看我,我们戒毒人员家庭别人都瞧不起,你们不但没有嫌弃我们!还送钱给我们。” 韩某某母亲激动的数度哽咽。

近年来,东海戒毒所始终把提高教育戒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建立特困戒毒人员家庭帮扶救助工作计划,排摸梳理无正常经济来源、有未成年子女、因重大变故陷入生活困难及其他特殊困难需要帮扶的戒毒人员家庭,组织“爱心、暖心”行动,给予生活、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