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开展“教我如何不想Ta”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针对节日期间戒毒人员心理隐患较为突出,思家念亲情绪引发的心理浮躁、情绪多变等问题较多,近日,女所开展“教我如何不想Ta”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400余名戒毒人员以及部分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以“教我如何不想Ta”为主题,从“情感”的表现形式入手,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戒毒人员诠释个体情感的发展变化,并就当前戒毒人员存在的探访、亲情电话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情绪与情感困惑等问题作了独到的分析,鼓励戒毒人员要学会正确的认识自我、关爱自我、表达自我、悦纳自我,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走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作为女所在新春来临之际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活动,有效缓解了戒毒人员的思家念亲之情,引导她们在新年伊始,明晰戒治方向,树立戒治信心,以积极的戒治心态投身到新的戒治生活中去,维护了戒治场所的安全与稳定。今后女所将继续发挥心理矫治工作的熏陶引导作用,不断细化教育模式,创新矫治路径,持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努力推动心理矫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