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调解“新助手”助力纠纷化解(图)
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年初,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引进调解案例索引系统,只要在系统内搜索矛盾类型相应的关键词,系统便能推送出类似的矛盾案例、调处方式、协议建议以及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条文。此系统在西宋集镇老苗调解室率先试运行,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引进此调解信息库,在矛盾调解调解过程中,搜索相应的矛盾类型关键词,例如婚姻家庭类涉及赡养老人的纠纷,在信息库内搜索家庭、老人、赡养等关键词,信息库便能推送出相应的案例、调解方式、涉及的相关法律供调解人员参考,极大的提高调解人员的调解效率。同时,信息库推送的调解案例都会附带矛盾调解涉及的相关法律,让矛盾调解人员在调解过程中能够有法律可以参考,不仅能够使得调解结果能够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也能够让矛盾双方知道调解方式、调解协议是有法可依,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公平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