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为老年人消费维权送“法治锦囊”
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部分乡镇、村舍出现着寺庙服饰的人对老年人进行虚假理念宣传,并兜售一些小物件。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启动法律服务应急预案,为老年人消费维权送上“法治锦囊”。

一是送法治曲艺。该区乡音普法演艺团社会组织通过《守住养老钱》《大忽悠》等小品、个人独唱、乐器合奏、防骗三句半等各种曲艺形式,把各类消费中的骗术、手段、造成的后果以及相关证据的保全等集中通过法治节目方式向基层老年群众普及。

二是送宣传手册。各镇区司法所,在敬老院和老年人活动中心设立临时普法宣讲站,送上《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材料。组织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进村居,送上法律服务一卡通,面对面地介绍了近期发生的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电视购物等诈骗手段,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同时就老年人经常遇到的婚姻、赡养、继承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解答。

三是送法律讲座。针对老年人容易误陷健康咨询“义诊”、保健品“神药”等消费欺诈误区,以及维权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弱等状况,开设针对性讲座从消费者基本权利、维权途径、维权常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引导老年朋友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