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海所举办“书市进所”活动
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戒毒人员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书香场所·阅读+”建设,着力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做好人”的浓厚氛围,3月25日,东海所邀请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分公司来所开展“品读一本好书、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份希望”为主题的“书市进所”活动,让戒毒人员沐浴书香,亲近经典。

书市现场准备了1万余册供选购图书,种类涉及文学、经济、心理、社会、科技、法律、管理、励志、军事类图书期刊,极大地满足了不同文化层次戒毒人员的阅读需求,激发了他们的购书兴趣。来自全所5个大队近1000名戒毒人员在教育职能部门和各大中队精心组织下,有序前往现场挑选书籍,不停地翻看、阅读,沉浸在自己心仪的书籍中,享受着阅读的惬意、文化的芬芳,一时间大墙内散发出浓浓的书香气息。其中人生理想类、维修技术类、电脑操作技术类、创业类等书籍最吸引戒毒人员,最畅销,累计购买42900多元。戒毒人员张某某所说:“以前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不喜欢读书,来到戒毒所这个特殊的学校,通过阅读健康书籍,让我重新对照反思自己走过的路,找准了人生坐标,端正了人生价值。今天我买到了想要的8本书,心里很高兴。我会努力从书中学习电脑操作知识,争取早日告别毒魔,打好今后新生的基础。”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联合对新华书店集团来所开展“书市进所”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书市进所”进一步丰富场所文化生活,给我们这个特殊的场所送来了精神食粮,对我们是巨大的精神鼓舞,必将对场所的教育戒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期望全体戒毒人员在今后的教育戒治中,要铭记党和政府关心,常怀感恩之心;要认清毒品危害,常思吸毒之害;要坚定戒毒信念,常守戒毒之志;彻底解除毒瘾,开启崭新的人生。

近年来,东海所积极推进场所文化建设,已连续11年成功开展“书市进所”活动,所区文化氛围日趋浓厚,戒毒人员对知识的渴望和需求得到不断满足,戒毒人员素质日渐提升。今年,东海所正在深入推进“书香网吧”、图书超市建设,切实为广大戒毒人员搭建好阅读心得交流的平台,浓厚“以书育人、以文化人”的所内戒治氛围,让书香文化引领戒毒人员成长,凝聚戒毒人员心志,助推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