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风行动】铜山“早、多、勤、快 ”提高民工维权质效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采取“早、多、勤、快 ”四项措施提高民工维权质效,成效明显。1-3月,累计受理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241件,已办结201件,帮助追回薪资90余万元。

一是早预警,从源头降低发生率。与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仲裁委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快速通报侵害民工权益的倾向性、苗头性信息,早预警、早进驻、早宣传,解答民工维权难题,降低纠纷可能性。

二是多设点,就近获取法律服务。在辖区内镇街办事处设立22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基础上,今年又在区增设8个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推介“12348法网”和“掌上法律援助”小助手,保障民工就近获得法律援助。

三是勤宣传,助力和谐用工关系。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深入建筑施工、制造业等民工密集和易发生劳资纠纷的企业,为民工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审查合同,防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今年以来,已为民工解答咨询1200余人次,发放民工维权资料15000余份。

四是快处置,提高维权质效。畅通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指派、现场制作法律文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承办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时以民工利益最大化为导向,采取诉调结合、上门服务的形式,提高维权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