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开展“法润江苏 2018春风行动”戒毒人员职业推介会暨就业政策咨询会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顺利就业,解决戒毒人员后顾之忧,5月9日,女所联合句容人社局开展“法润江苏 2018春风行动”戒毒人员职业推介会暨就业政策咨询会,180名即将解戒人员参加活动。

会场分为两个部分,由江苏东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舜天信兴制衣有限公司、镇江一马先制衣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组成的招聘方,向戒毒人员提供了销售顾问、组装、涂装、缝纫工、检验员等近百个就业岗位。戒毒人员仔细阅读招聘简章,在企业展板前驻足停留,对薪金、福利待遇、食宿、技能要求等细节问题进行现场询问,纷纷填写求职登记表,表现出对回归社会后的就业前景充满了期待。

会场还布有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养老保险、企业保险、医保中心、就业管理中心六个咨询展台,句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不顾烈日,顶着汗水耐心的解答戒毒人员提出的关于就业政策、劳动法保护等相关问题。

在近一个小时的就业推介会上,58名戒毒人员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此次职业推介会的举办,搭建起了用人单位与即将回归戒毒人员就业的平台,架起了沟通桥梁,为即将回归戒毒人员拓展了一个新的就业渠道。

近年来,女所开设包括美容师、美甲师、插花师、烹饪师、服装制作工、收银员、创业培训等11个类别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确保参训人员获证率97%的基础上,向社会企业广泛宣传培训效果,在企业中增强了回归人员职业技能的认可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就业推介会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