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15岁女孩的一封道歉信生动诠释“德法涵养文明”(图)
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以来,东海县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富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社会效果日益显现。近日,该县一位15岁女孩的道歉信对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进行了生动诠释。

    东海县一位15岁女孩的妈妈因家中有急事逆向行驶被交警拦下处罚,因而心生不快怒对交警。目睹整个过程的15岁女孩,回家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总觉着要为妈妈的所作为所为做点什么。第二天,她给交警送去一封情真意切的道歉信,代妈妈真诚地向执勤交警道歉。信中,女孩详细讲述了事情原委,写道:妈妈做得确实不对,逆了行还辱骂交警,虽然事出有因,但这也不能成为违法的理由”“当时妈妈情绪比较激动,我也劝不了她,其实交警叔叔也是正常执法,遇到这样的事,心里肯定也是一肚子的憋屈。 女孩诚恳的话语中充满浓浓的歉意和理解,这封道歉信经省市媒体报道后,引发全民关注。520日,人民日报官微进行转发,更是引起10万多网民的关注点赞。

    15岁女孩稚嫩的文字和朴实的话语给社会大众上了最生动的一堂法治课,也是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的最好诠释。下一步,东海县将紧紧围绕县内文明风尚引领工程、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城市环境优化工程、社区治理提升工程、城乡共建等五大工程,进一步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不做城市文明看客,共同做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