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海所对特困戒毒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实施精准“护苗”
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近日,东海所通过全员排摸,对符合条件的8名特困戒毒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实施了“护苗”行动,并安排民警对其中部分特困戒毒人员家庭进行走访,累计发放特困帮扶基金8000元。

为了保证“护苗”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东海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员排摸,确保“应援尽援,一个不漏”,对排摸出来的特困戒毒人员家庭进行排查核准、建档立卡。并根据特困戒毒人员家庭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走访了3名特困戒毒人员家庭,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还为戒毒人员家人播放了他们在戒毒所生活视频和忏悔录音,并拍摄了戒毒人员父母尤其是未成年子女鼓励他们好好戒毒的镜头。戒毒人员韩某某看到民警给他播放孩子的视频,视频没看完就数度哽咽:“我对不起孩子,我对不起家庭,我对不起父母,吸毒给我带来的是无穷的伤害和自责,孩子请你原谅我,我会加倍补偿你的……”。戒毒人员贾某的母亲看到民警给她播放儿子在戒毒所的视频,激动的说:“我年龄大了,虽然家离戒毒所不是很远,但是也不方便经常去看他,看到儿子在戒毒所的视频,感觉儿子身体康复了,气色也比在家好多了,真是太感谢您们了,是您们让我看到了希望,你们回去告诉他我会全力把孙子带好,让他安心戒毒,早日回家。”

通过“护苗”行动的开展,让戒毒人员及家庭感受到戒毒所的人文关怀和温暖,调动了戒毒人员戒治的积极性,坚定了他们远离毒品、戒除毒瘾的决心,也实现了特困戒毒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零失学”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