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制定“共建绿色生活”分类责任清单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活动部署,助力打好污染防治防治攻坚战,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扬州市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制定了针对不同群体的分类责任清单,并通过各类媒体等公益平台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市民清单。要积极参与绿色公益活动,减少开车,多用公交和自行车出行;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使用高能耗、高污染产品;尊法守法,争做守法公民和环境污染监督员。

二是企业主清单。要遵纪守法,依法诚信经营,切实承担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守生态红线和环境底线,进一步加强内部环境管理,提高清洁生产水平;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展现更大的社会责任担当。

三是环保普法志愿者清单。要继续发挥好政府与市民的桥梁作用,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宣传;带头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做绿色家园引领者;及时劝阻危害环境行为,成为环境保护的守护者。

四是新闻工作者清单。要积极发挥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定期发布绿色公益广告,引导社会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发挥监督作用,及时曝光污染环境行为;发布以案释法案例,警示震慑违法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