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率先出台法律帮助考评标准
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为规范值班律师法律帮助服务,提升法律帮助服务质量,宿迁市司法局结合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实践,率先出台《宿迁市刑事法律帮助考评标准(试行)》。

一是明确考评指标。《考评标准》明确通知、帮助指派、会见、回复反馈、卷宗归档等五大类十小项18子项指标。指标涵盖法律帮助各个环节,有利于对案件办理质量的全面、系统把控。

二是规范工作标准。工作规范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实践中有争议性的普遍性问题,明确工作任务、要求、时限、标准,为将此标准作为案件考评的具体标准,不仅对于案件办理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而且更有利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考核管理。为避免考评人员随意打分现象,《考评标准》设立扣分说明项,对案件办理过程中不当之处需明确指出,体现考评的公正性,有利于案件办理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四是加强服务质量。《考评标准》对案件办理期限及卷宗归档的时间等提出了更高要求,重点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权益维护,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