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开展“健身益智”康复竞赛
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戒毒人员缓解夏日焦躁情绪,鼓励、引导戒毒人员积极参于身心康复活动,收获运动乐趣,7月20日上午,女所举办集益智、健身、竞技、娱乐为一体的康复文化竞赛,来自六个大队的120名戒毒人员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融合了体育、心理、智力、文化、趣味等多重元素,共设“你问我答”、“谁是卧底”、“控球高手”以及“坐地起身”四项内容。“你问我答”考查戒毒人员对日常康复训练、心理知识掌握情况,在抢答环节,戒毒人员你争我抢,互不示弱,比赛氛围一度推向高潮。“谁是卧底”中,“卧底”巧言巧语,深藏不露,与“战士们”斗智斗勇,气氛充满悬念。“坐地起身”中十名戒毒人员背靠背、肩并肩坐在地上,数着“一、二、三”, 齐心协力一同站起,速度快的会迁就动作慢的,轻松的会照顾费劲儿的,彼此配合、互助、团结直到获得胜利。最后的“控球高手”更是燃起了大家的斗志,熟练运球、穿过障碍、快速奔跑、奋勇前行。球起球落间,戒毒人员自信地展示着技艺,一旁的观众更是积极呐喊助威、兴奋不已。

康复竞赛的顺利举行,意味着“享健康之光 赢精彩未来”戒毒人员康复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女所将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心理纳凉晚会、名师专题讲座,帮助戒毒人员放松心情、调适情绪、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