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句东所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总体部署,句东所在戒毒人员中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戒毒人员宪法意识。

一、专门印发文件对活动进行部署。专门印发《关于在戒毒人员中开展“护航中国梦  宪法伴我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戒毒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动员活动。根据戒毒人员“护航中国梦、宪法伴我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句东所各基层大队在民警和戒毒人员中分别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通过举行专题学习,主题宣讲等形式,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深入广泛动员。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为方便戒毒人员自主学习,句东所为每一名戒毒人员发放《宪法》便携读本,做到“人手一册”。通过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主题班会、交流讨论会、背诵宪法条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问卷测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戒毒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四、将宪法学习与戒治实际相结合。通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积极引导戒毒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同时紧密结合戒毒工作实际,紧扣戒毒人员思想和认知特点,进一步促进戒毒人员认知行为改善,切实提高戒治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