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四大行动”共建“绿色生活”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倡导绿色出行”“打造绿色企业”“建设绿色社区”“共创绿色校园”四大行动,推动“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

一是整合资源,引导绿色出行。区司法局联合区交巡警大队组织开展“绿色文明守法出行”普法专项行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在丰财、黄楼、牌楼、环城等七个街道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向来往行人讲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公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布绿色出行倡议,倡导群众多使用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专项活动,共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法》、绿色出行倡议书等普法宣传资料2500余份,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是风险防范,打造绿色企业。为做好“打造绿色企业”行动,深化“法企同行”活动,区法律风险防控领导小组联合区司法局组织法律风险防控企业行活动,在徐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拉开帷幕,并组织律师陆续在丰财、铜沛、琵琶街道开展活动。向小微企业开展《环境保护法》《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教育,督促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大力推广清洁环保技术。截至目前,有8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活动,解决法律难题20余例。组织人员到通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鼓楼区股份制医院项目工地、地铁二号线项目工地等大型企业工地进行宣传,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让企业管理人员、员工们了解大气防治污染的重要性。

三是宣传共建,倡导绿色社区。组织开展“德法涵养鼓楼 共建绿色社区”普法宣传活动、“2018迈进新时代,文明迎五一”法治文艺汇演活动、牌楼司法所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法治宣传、丰财司法所联合三角线社区开展“绿色生活无毒社区”宣传活动、九里街道司法所在辖区美尔社区开展以“扫黑除恶 共建绿色法治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各街道将防治大气污染、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的宣传融入到日常法治宣传中去,潜移默化的提升居民环境保护的法治意识。

四是夯实根基,共创绿色校园。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律师在生态园小学、祥和小学、二十六中等中小学巡回开展“爱护环境,德法涵养,共创文明”法治讲座。铜沛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荣盛广场组织儿童举行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普法活动。牌楼司法所联合同凯律师事务所开展“欢庆六一争做文明绿色小公民”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区团委携手区司法局、环城司法所走进徐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已在全区20余所中小学开展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宣传讲座,通过各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协同通信等使师生家长们了解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激发了青少年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热情,推动遵纪守法、绿色文明成为青少年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