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举办首个戒毒人员“全民健身日”活动
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倡导戒毒人员更加广泛地参与体育运动,合理、科学开展传统健身气功练习,进一步促进戒毒人员体质、心理状况改善,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女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课程培训,来自六个大队的80名康复训练示范员、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民警先介绍了健身气功的概念及功效,强调健身气功注重“三调合一”的境界,练习时做到调心、调息、调身,使三者调整到“静”的状态,可有效促进阴阳平衡、舒经活络、强筋健骨。随后,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了健身气功实操培训,首先指导戒毒人员进行了5分钟站桩训练,放松身体、平静气息,扎实健身气功的基本功。当戒毒人员逐渐进入状态后,民警开始了八段锦的功法教学。教学时,着重指出每一招式的习练要点及作用,带领戒毒人员分段、跟着口令反复练习,熟练动作,并及时纠正戒毒人员错误、不标准的动作。培训结束前,民警给戒毒人员派发了卡通版八段锦的功法示意图及练习方法,便于戒毒人员更好地学习、领悟、习练八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