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海所助力特困戒毒人员子女顺利入学
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东海所组织特困戒毒人员子女举办“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9名戒毒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9000元。

活动前,东海所经过调查摸底、对象拟定、情况复核、人员筛选、审查公示等环节,确定9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戒毒人员在校子女为助学对象,邀请戒毒人员亲属及其子女入所接受捐助,有效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切实解决戒毒人员后顾之忧,促进戒毒人员安心戒治。

今年37岁的戒毒人员霍某,2015年妻子与其离异,父亲患食道癌需持续化疗治疗,于2016年10月在东海所接受戒毒,家庭生活主要依靠60多岁的老母亲打零工维持,15岁的儿子和11女儿分别上初中二年级和小学四年级,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依靠政府救济度日。“爸爸在戒毒所戒毒,妈妈不要我们了,我们的压力很大,总担心被别人歧视,被社会抛弃,非常感谢戒毒所的警察叔叔对我们的无私援助,我一定刻苦学习,努力读好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霍某女儿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激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