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运行
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

       【新闻发布概要】3月25日,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运行。 

 

    【相关图片】

 

  

    【新闻通稿】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服务资源,规范行业管理,3月25日,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运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为中心揭牌。

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将主要承担律师参与社会管理的法律咨询、法律帮助、法律服务和法治教育等职能。一是制定和组织实施省律师协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工作计划,统筹协调管理省律师协会各公益性服务组织,组织实施省律师协会安排的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任务。二是设立参与接待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库,对律师库进行管理及指导工作,选派律师参与调解重大民商事法律纠纷。三是开展公益性普法宣传工作,为农民工、青少年、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或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教育和讲座。四是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法律服务的法律政策调研,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律师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的政策支持。

该中心将以省律师协会原有法援及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为班底,整合我省公益性法律服务资源和工作团队,完善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制度,集合全省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专业力量,争取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支持合作,构建统一的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我省律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