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戒毒场所中秋期间持续安全稳定
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中秋期间,全省戒毒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局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节前,省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同时启动安全防范二级响应。节日期间,值班局领导通过指挥中心视频对讲系统对全省各戒毒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远程督查,督促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各戒毒所值班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基层指导帮助工作,共同抓好安保措施落实;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头及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改和常态化管理,对戒毒人员逐人谈话教育,开展心理调适辅导,组织拨打亲情电话,稳定戒毒人员思想情绪,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各戒毒所充分利用中秋假期,组织戒毒人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强所举办 “明月千里寄乡思”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共解戒毒人员思乡情愁;太湖所举办“月圆中秋情满太湖”所区开放日主题活动,100多名戒毒人员家属应邀走进戒毒所参加活动;东海所举办“情系中秋 感恩亲情”主题帮教活动,50多名戒毒人员亲属应邀走进戒毒所参加活动;句东所开展以“迎中秋话亲情 共团圆促戒治”为主题的亲情帮教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20余名戒毒人员家属举办了“亲属课堂”,充分发挥亲情感化作用;女所开展“爱满金秋、法援润心”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活动,并组织戒毒人员在中秋节观看爱国教育主题电影;宜兴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书法戒治、中秋联欢等活动,丰富节日氛围;大连山所开展以观影、朗诵、征文等为内容的“贺祖国华诞、庆月圆中秋”’系列教育活动,丰富戒毒人员节日生活,稳定场所戒治秩序。